前些天一個阿公
對我說...
病人如果要出院應該有自己自主權吧~(他想回家,但他家的人希望他繼續接受治療)
之後他又說了一句...我不想只剩下最後一口氣才可以回家..."(他..哽咽了...)
我心...酸了~
我想往往很多時候都很矛盾
你說他是想放棄治療、放棄自己嗎?
也不是!
他只是想回家
他只是想回家個幾天,再回來醫院...
但他周遭的人就會覺得,你怎麼那麼固執、那麼不配合、講不聽~
我一直反覆想著他說的那句話
越覺得難過...
人一生最折磨的我想就屬病痛
生老病死是必經之路
因為種種...
更有所感觸~
好好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刻
家永遠是最安全、也最溫暖的避風港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